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网络安全法律问题研究前沿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6-25   浏览次数:

    2019年6月21日上午,由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中国政法大学网络法学研究院共同主办,《清华法学》《法学论坛》《法学杂志》《江西社会科学》《江淮论坛》《湖南科技大学学报(人文社科版)》共同协办的“网络安全法律问题研究前沿”论坛在中国政法大学科研楼B210成功举办。

刑事司法学院和网络法学研究院参与本次会议研讨的老师有汪海燕、王志远、王立梅、耿佳宁、张婷、王桂萍、于冲、戴士剑、胡明、洪坚、杜春鹏、李小恺、宁势强、商希雪、李怀胜、郭旨龙等老师。学术刊物代表有《法学论坛》主编吴岩、《江西社会科学》副主编叶萍、《湖南科技大学学报(社科版)》编辑部副主任罗渊、《清华法学》编辑部主任徐雨衡、《江淮论坛》编辑部副主编吴楠、《法学杂志》编辑部副编审刘宇琼等老师。研讨现场还有刑事司法学院多位博士生和硕士生同学进行旁听学习。

    本次会议首先围绕网络与信息技术相关理念的教义学阐释技术发展的社会风险对于传统法律体系的挑战及其应对互联网新技术新应用的法律使用界限电子证据于实体法与程序法中的合法性互联网与科技企业的刑事合规路径等具体议题以及其他网络与科技法律相关的议题开展研讨。随后,双方就办刊交流、共同举办学术研讨会和主题征文活动、研究成果转化等合作事项展开了研讨,达成了战略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