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网络法学研究》征稿启事

发布时间:2018-05-07   浏览次数:

为了促进网络法学研究发展、实现网络法学领域人才辈出、汇聚网络法学前沿优秀理论成果,为加快建设网络法治,构建平等尊重、创新发展、开放共享、安全有序的网络空间,中国政法大学网络法学研究院决定创办《网络法学研究》集刊,为国家网络安全立法与网络空间法治建言献策。现就论文创刊首期征集事宜通知如下:

一、集刊简介

《网络法学研究》是由中国政法大学与腾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共建新型研究机构——中国政法大学网络法学研究院主办集刊,于2018年创刊。《网络法学研究》以网络法学为研究对象,包含以下六项专栏:理论争鸣、典型判例、专家教室、域外法苑、条法释评和跨界对话。《网络法学研究》欢迎广大网络法学研究者踊跃投稿,征文需以研究方向新颖、研究内容实用、研究成果前瞻为原则,充分展现网络法学学科内涵。

二、投稿须知

1.《网络法学研究》诚邀广大网络法学研究者惠赐佳稿,征文稿件需满足以下条件:(1)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和法学理论指导。(2)对网络法治理论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稿件形式包括但不限于优秀论文、译作、案例分析等,且应符合上述专栏要求。应征文章题目自拟,篇幅一般不少于12000字,不超过30000字,文章质量优者不受此限。首页脚注写明作者姓名、出生年月、单位、职务职称、手机号码、通信地址、邮编、Email地址。

2.征文请发至wlf@cupl.edu.cn,电子文档名称为作者姓名+论文标题。请勿重复投稿。同一投稿者只能投稿一篇作品。

3.征文截止日期:稿件截止日期为2018年8月20日;确有特殊原因无法按时交稿者,经与编辑部协商并得到许可后,交稿日期不得超过2018年9月1日。

4.编辑部若采用,将在1个月内将审稿结果告知作者;如未接到回复,作者可自行处理。

5.《网络法学研究》征文稿件注释规范请参照《SSAP集刊规范》

6.本刊坚决反对抄袭捏造、篡改、剽窃等学术不端行为。

、选题指引

本次论文理论争鸣版块设置“算法”这一主题,旨在对算法公开、人工智能甄别信息等网络技术所带来的法律问题作出学界回应。典型判例、专家教室、域外法苑、条法释评和跨界对话版块不设选题,欢迎围绕互联网新型刑事案例、域内外网络立法动态、网络安全立法解读、网络法跨学科研究等向本刊赐稿。以下选题仅供作者参考:

1. 算法

2. 人工智能问题研究

3. 互联网新型判例评析

4. 互联网立法评析

5. 域内外互联网立法动态

6. 互联网立法跨学科交叉研究

7. 网络安全与网络法治问题研究

、投稿评审

1.编辑部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实行匿名评审。编辑部若采用投稿,将在收到稿件起1个月内将审稿结果告知作者;如未接到回复,作者可自行处理。通过审稿者将在第一期《网络法学研究》上发表。

2.论文一经发表,编辑部将提供丰厚稿酬。

、联系方式

编辑部联系人:于冲   张婷

联系电话: 于老师13716425781    张老师 15117934766

电子邮件:wlf@cupl.edu.cn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中国政法大学网络法学研究院

邮政编码:100088

                              《网络法学研究》编辑部

                                   2018年5月6日